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成都市>郫都区>详细内容

郫都区地情

郫都区,这片古老、神奇而又美丽的土地,曾引起历史上许多文人墨客的赞叹和向往,杜甫、陆游、范成大等游历郫都区,曾留下不朽的诗篇,国画大师张大千、作家张天翼寓居郫都区并创作出不少力作。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刘少奇、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先后视察郫都区。改革开放以来,新一代领导人胡锦涛、乔石、李鹏、吴邦国、李克强等也先后到郫都区调研,指导工作,关注民生,令郫都人难以忘怀。郫都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落实省委、市委重大部署,奋勇前行、真抓实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科创高地、锦绣郫都”,连年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2021年获得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全国碧水蓝天典范城市、点赞·2021绿色发展优秀区等称号。

来源:郫都区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3-05-11 16:05:40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