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成都市>郫都区>详细内容

郫都区地情

地形地貌】  郫都区地处川西平原腹心地带,整个地势由西北到东南逐步下降,相对高度差为121.8米。境内除西北角有一面积为4.6平方公里的浅丘台地外,其余均为平原地区;地形平面略似一只五指并拢、由西北伸向东南的手掌,西衔都江堰市,南倚温江区,北靠彭州市,东北面为新都区。县城郫筒街道东至金牛区仅13公里。郫都区地貌类型分区属四川盆地西平原区,具有川西坝区的典型特点,是岷江冲洪积扇状平原,由西北向东南倾斜,具有“大平小不平”的特点,因古河道的冲击和近代河流的冲刷切割,形成众多成扇形状展开,微地貌呈凸凹状的条堤形地,相对高度不超过2米;西北部浅丘台地横山子,是区内唯一的山丘。

气候特征】  郫都区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具有春早、夏热、秋雨、冬暖,温和多雨,温差较大,雾多、日照少,无霜期长,四季分明的特点。2021年,郫都区平均气温16.7℃,极端最高气温37.9度、极端最低气温-4.7度,降水量988.1毫米,日照921.4小时。郫都区独特的成都平原“上风上水”优势,使之成为真正的创业之热土、宜居之佳地。

来源:郫都区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3-05-11 15:55:58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