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成都市>郫都区>详细内容

郫都区地情

郫都区是甘孜、阿坝等藏区通往内地的交通要道,有少数民族人口32 972人,涉及45个民族;人口在1 000人以上的主要有藏族、羌族、回族、彝族、土家族、苗族,该5个民族人口占全区少数民族人口总数的74.53%。全区10个街道(镇)均有少数民族居住,其中郫筒、红光、安靖、安德、犀浦、团结、唐昌的少数民族常住人口均在千人以上;在147个村(社区)中,少数民族人口在500人以上的村(社区)为16个。全区有清真食品企业8家(其中由国家民委确定的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2家),有省级民族贸易市场1个(安德民族贸易市场);有藏区“9+3”学校4所(友爱职中、铁路卫校、成都技师学院、四川商务学校)。全区有经批准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7个(佛教4个:唐昌平乐寺、德源中兴寺、红光护国寺、花园竹隐寺;伊斯兰教2个:郫筒清真寺、团结清真寺;天主教1个:安德天主教堂),登记备案的宗教教职人员18人(佛教僧侣16人,伊斯兰教2人),宗教团体2个(郫都区佛教协会、郫都区天主教爱国会),宗教院校2所(位于红光的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位于唐昌的四川藏语佛学院)。

来源:郫都区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3-05-11 16:04:08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