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南充市>详细内容

南充市地情

南充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和农副产品生产基地,牧业、果业、蚕业、林业、优质粮油等资源十分丰富,素有“水果之乡”、“丝绸之都”的美誉。南充地处西南最大岩盐沉积盆地核心,盐卤储量1.8万亿吨,石油天然气资源富集,石油总储量约8000万吨,天然气储量近万亿立方米,现已开发龙岗、元坝两个特大气田,嘉陵江南充段9级航电工程装机容量92万千瓦,是四川省石油天然气和能源化工基地。南充科教资源丰富,实力雄厚,是川东北区域科教文化中心。拥有西南石油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川北医学院等普通高校4所、科研机构85个和中职学校42家。全市卫生机构(含村卫生室)8712个,其中医院132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8506个。市、县、乡、村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实现全覆盖。

来源: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7-04 16:29:12 浏览次数:
终审:李群花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