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南充市>详细内容

南充市地情

南充人杰地灵,南充人杰地灵,诞生了落下闳、陈寿、司马相如、纪信等历史文化名人,是朱德、张澜、罗瑞卿、张思德的故乡。南充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有5万多英雄儿女参加红军。

南充文化厚重,千里嘉陵江纵贯南充300千米,孕育出了璀璨的红色文化、三国文化、丝绸文化、嘉陵江文化和春节文化。极具地方特色的傩戏、巴渝舞、川北剪纸、川北大木偶、川北皮影等已成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杜甫、吴道子、陆游、丰子恺等历代文人墨客在南充留下足迹。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中国(嘉陵江)合唱艺术节、C21城市发展论坛、落下闳文化论坛等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南充文化内涵。

南充位于嘉陵江生态旅游线和三国文化旅游线,风景名胜遍布,风光旖旎秀美,三国遗迹、古城风水、将帅故里、嘉陵风光魅力独具,拥有朱德故里琳琅山风景区、阆中古城2个5A级景区、5个国家级湿地公园、4个国家级森林公园。阆中成功入选全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全市形成了“阆中古城游、将帅故里游、三国文化游、嘉陵风光游”4条旅游精品线以及生态休闲、民俗文化等旅游专线。南部县的中国升钟湖钓鱼节、蓬安县的放牛节、西充县的桃花节、顺庆的蛴蟆节等节庆活动丰富多彩。南充丝绸、柑橘、川北凉粉、保宁醋、张飞牛肉、南充冬菜、营山板鸭、白糖蒸馍、曹氏豆干、营山红油、保宁压酒等旅游名优产品风味独特。 

来源: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7-04 16:27:51 浏览次数:
终审:李群花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