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绵阳市>三台县>详细内容

三台县地情

 三台县历史悠久,从西汉高祖六年(公元前201年)设郪开始至今已2200多年历史,三台曾在唐代与成都齐名,享有“川北重镇、剑南名都”之美誉。三台是全国文明县城、中国米之乡、中国麦冬之乡。近年来荣获“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农村改革工作先进县”“农民增收工作先进县”“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全国乡村振兴百强县”“全省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县”等荣誉,入选“中国西部百强县市”“赛迪西部百强县”“国家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行动”,入选“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创建“四川省功能职业装(工装)基地”“省级绿色工业园区”“四川省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是全国唯一拥有两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县。

来源:绵阳市三台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3-05-19 15:15:27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