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成都市>温江区>详细内容

温江区地情

2017年,温江区围绕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发展定位,始终坚持“三医两养一高地”产业定位,以产业生态圈为核心,奋力推进“五个之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位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71位,四川省县级经济综合评价第5位;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经验在全国推广,成功创建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国家级农村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区,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区、四川省工业强区(县)示范区称号;成功举办中国西部生物医药大会等重大活动,荣获“全国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基地”称号。深入贯彻“一尊重五统筹”要求,坚持建管并重,着力推进高品质新中心城区建设。创建省级“四好村”6个,实现幸福美丽新村全覆盖,打造首批市级田园示范综合体3个。

温江平畴沃土,阡陌纵横,沟渠星罗棋布,气候温和,物产丰富,交通便利,以其盛产稻、麦、油菜、烟、麻和肉、鱼、禽、蛋而被誉为“金温江”。自汉文帝开始种植花木,是川派盆景的发祥地,全国四大花木种植基地之一。是中西部地区首批“国家生态区”,拥有“健康花园城”的美誉。温江拥有中国西部唯一一个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区。古蜀文明与亲水花香相生相伴,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构成了温江宜业宜居宜游的独特魅力。

来源:温江区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3-05-09 10:25:12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