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成都市>温江区>详细内容

温江区地情

菊花灯会  1984年起,温江每年举办菊花会,以促进全县物资交流,丰富群众的物资文化生活。至1999年,温江县菊花会暨物交会连续举办了16年。此后随着城市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物资文化生活的极大丰富,购物越来越便利,菊花会暨物交会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光祈音乐节 是为纪念我国近代“五四”时期杰出的爱国主义社会活动家、“少年中国学会”的发起人和创立者之一、我国近现代音乐史上的杰出音乐理论家、中国近现代比较音乐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王光祈先生所设立。于2002年12月18日至20日举行王光祈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大会暨首届光祈音乐节,此后每年举办一次,开展王光祈学术研讨会和演唱音乐作品等活动。

朝会  即朝庙会,每年一次,为农历二月初八。“文化大革命”时期,众多庙宇被毁,朝庙会不再以烧香拜佛为主要内容,朝会地点也逐步以昔日庙宇地为主,此俗一直沿袭下来。朝会时多以物资交流为主要内容,众多朝会者闲暇时也走亲访友。每个镇(街道)朝会的时间不同。

赶场  为农村百姓买卖货物或从事其他经营活动的主要方式,在万春民间早有“三天不赶场,买卖不归行”之说。赶场的高潮一般在上午十点至下午一二点钟,下午两点左右,场上人流逐渐消散。万春镇内赶场的场镇有:踏水桥(公历双日)、天乡后街(公历单日)、鱼凫桥(公历双日)、镇子场(公历双日)。

来源:温江区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3-05-08 09:00:05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