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成都市>温江区>详细内容

温江区地情

成都市温江区现辖3个镇,6个街道,95个村(社区)。

2004年,省政府、市政府分别于9月8日和9月13日批复了温江区调整镇(乡)行政区划的上报方案。撤销柳城、天府、涌泉、公平、通平、踏水6个镇和玉石、镇子、柳林3个乡。设置柳城街道办事处、天府街道办事处、涌泉街道办事处、公平街道办事处;设置寿安镇、和盛镇、万春镇。

2019年12月25日,成都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同意温江区调整部分镇(街道)行政区划的批复》(〔2019〕126号):一、撤销永盛镇、金马镇,设立金马街道;二、撤销永宁镇,设立永宁街道。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筹城乡经济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的总体部署,开展了并村(社区)工作,优化了村级区划布局,实现了资源重新配置。精兵简政,减少了村(社区)管理成本,提高了村级领导班子水平。

来源:温江区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3-05-08 09:00:16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