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南充市>西充县>详细内容

西充县地情

西充县1958年就被四川省人民委员会命名为文化县,书法剪纸艺术独树一帜,“板凳龙”舞、“祥龙嫁歌”闻名遐迩,彰显厚重的文化底蕴,素有“忠义之邦”的美誉。是全国著名的水果之乡、辣椒之乡、烟花爆竹之乡。是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全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县,国家现代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示范区,全国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县,中国低碳经济示范县,国家三产融合示范县,全国第二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典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法治县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木材战略储备县,中国(纪信)忠义文化之乡,2012·CCTV中国年度品牌城市,中国丝绸之乡,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有中国特色小镇(多扶镇),国家卫生乡镇(仁和镇),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凤鸣镇双龙桥村),全国宜居村庄示范(凤鸣镇双龙桥村、莲池镇观音堂村),全国特色景观名镇(青龙乡),国家级重点镇(多扶镇),全国文明村(多扶镇西三井村),青龙湖国家湿地公园。

来源:西充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6-13 16:37:56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