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地情资料地情

《崇州彭云生》

执笔:肖俊

主编:雷庆龄

编纂单位:崇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出版单位:四川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12月

字数:35.8万字

内容简介:崇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人才辈出,然而在本土名人探索方面,显得比较匮乏。为了弥补缺憾、弘扬传统文化,我办以崇州民国时期的著名文人彭举为研究对象,为其撰写传记。彭举,字云生,崇州人,民国时期四川著名的学者、诗人、书法家、版本学家、目录学家、方志学家,精通宋明理学,在杜甫和薛涛研究领域卓有贡献,被学界誉为“蜀中大儒”。然而由于历史的原因,彭举之名鲜为人知。通过翻阅大量史料、多方查访,形成了30余万字的人物传记《崇州彭云生》,呈现了这位著名学者的人生经历和学术贡献,展示了民国时期崇州文人的风采,是崇州市志办在地方名人方面的全新探索。

来源:崇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7-03-31 19:40:00 浏览次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