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地情资料地情

《今古龙泉驿》

主编:何勇

编纂单位:中共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党研室(地志办)

出版单位:成都时代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12

字数:31万字

内容简介:《今古龙泉驿》从古蜀时期展开历史画卷,划分出十二段更迭的朝代,经历近百个甲子的轮回,紧紧围绕区域内历朝历代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重大的、有影响力的历史事件和人物进行经典传述,并对叙述的内容进行了详略取舍,对古代涉及的事件和人物进行了重点叙述,对当代人们比较熟悉的只作简要介绍,以此印证当时区域社会发展现状。《今古龙泉驿》除记述各个历史时期著名的事件和人物外,还特意加上一些故事和民俗,在附录部分增加了正文中未能叙述的名景区、名古迹、古地名、名小吃、民间故事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内容,体现的时代活动与人文精神更为丰满,是一部龙泉驿乡土纪实性历史读物,集史实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便于广大民众了解和熟悉龙泉驿区的历史文化。

来源:中共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党研室(地志办) 更新时间:2017-03-31 19:39:00 浏览次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