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地情资料地情

在线阅读《成华抗震救灾大事记》 http://www.cdchdfz.com/ulfile/ebook/2014912_1002098747/ebook/index.html

请点击下载 《成华抗震救灾大事记》.rar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往时美好家园,顷刻一片废墟,死亡数以万计。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党和政府在第一时间迅速应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展开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斗争,夺取了抗震救灾重大胜利,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凯歌。一场迸发出世所罕见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的抗震救灾斗争,将大自然导演的悲剧,改写为人类抗灾史上的伟大奇迹。

抗震救灾岁月,烙印着难以磨灭的历史标注:从未有过的遭遇和处境、困难和考验、压力和责任,从未有过的关注和关切、坚强和奋起!在时代的洪流中,62万成华人民取非常之策,尽非常之力,履行着非常时期特殊的历史使命!成华人将永远铭记:4121名应急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到达重灾区,冒着生命危险在摇摇欲坠的废墟中抢救伤员的急切与干劲;从机关到学校,从工厂到社区,从儿童到老人,人们纷纷捐款捐物的爱心热潮;接待重灾区1080名受灾群众的真情;对口援建重灾区的速度与力量;震后依然美丽、快速发展的成华……太多的镜头与细节,见证着生命的坚韧,见证着责任的神圣,见证着奉献的崇高。

一次重大的灾难,就是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一个人,一个民族,每经历一次重大的磨难,必然会在品质上得到耀眼的升华。今日的成华正处于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实现跨越的关键时期,需要蹈忍前行,披荆斩棘的攻坚者,需要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开拓者。让我们把灾难造成的苦痛化为前进的动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时刻保持越是困难越向前的气概和攻坚克难促发展的劲头,全力开创新天地,塑造新形象,实现新跨越!

多难兴邦!我们坚信,走过灾难,成华将阔步前行。

b20b32bc44ee475fa3760b7cfc7b8e98.png

在线阅读《成华抗震救灾大事记》 http://www.cdchdfz.com/ulfile/ebook/2014912_1002098747/ebook/index.html

请点击下载 《成华抗震救灾大事记》.rar

来源 成华区数字方志馆http://www.cdchdfz.com/news/728.html

来源:成华区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7-03-13 14:19:00 浏览次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