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成都市>彭州市>详细内容

彭州市地情

彭州蔬菜是中国西部最大的蔬菜生产基地,有“北有寿光、南有彭州”之美誉,是天然生态的“大地菜”,有14大类200多个品种,拥有“龙门山”牌无公害蔬菜等129个农产品品牌。彭州大蒜、彭州莴笋、彭州川芎、彭县黄鸡和彭州九尺板鸭均为国家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彭州风味饮食、特产独具特色,既有在明清时代即闻名于世的“九尺板鸭”、“敖平香花醋”、“天彭肥酒”,又有近现代享誉四方的“军屯锅魁”、“胡子兔”、“九尺鲜鹅肠火锅”“罗万烫油鹅”“龙门山冷水鱼”“磁峰麻饼”“川芎鸡”“椒麻鱼”“大伞蒸牛肉”等。

彭州茶早在唐宋就列为蜀中八大名品之一,茶圣陆羽在《茶经》中记载“剑南以彭州上,绵州、蜀州次,邛州次,雅州、泸州下,眉州、汉州又下。”嘉庆《彭县志》记载:彭州堋口茶“唐为职贡”。得天独厚的茶树生长环境,世代相承的制茶技术,让今天的彭州茶不单有了茶品的多样化(绿茶、红茶、乌龙茶、白茶、桂花茶、堋口茶等),也让彭州茶多了些许生命的厚度。宝山红茶、白鹿白茶、湔江黄茶均被列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来源:彭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3-05-08 09:00:29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