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成都市>彭州市>详细内容

彭州市地情

彭州地形地貌多样,呈阶梯状分布的地势特征,山丘坝俱全的地形,决定了彭州矿藏丰富、物产丰盈、风景绮丽。境内现有重点河(渠)、山洪沟60余条,水域面积近20万亩,森林面积90.85万亩,拥有“龙门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白水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白水河国家森林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等国家级资源品牌。世所罕见的“世界级遗产”巨型冰川漂砾“飞来峰群”,集山景、林景、水景、气景为一体,无不显出壮、险、奇、幽之特色。蕴藏着金、银、铜、铁和煤、石灰石、蛇纹石、花岗石等迄今发现的28 种矿产资源,天然气探明储量超过1140亿立方米。生物资源丰富,有植物226科、3389种,其中不乏珙桐、光叶珙桐、银杏、红豆杉等国家一、二级保护树种;野生动物有25目100科222属331种,列入国家一、二级保护的珍稀动物有大熊猫、金丝猴、云豹、牛羚、金雕、绿尾虹雉等32种。

3abb7acb6c3f40ea98e7b13cca0ec1e1.png

龙门山野生猕猴

来源:彭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3-05-08 09:00:03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