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成都市>龙泉驿区>详细内容

龙泉驿区地情

2017年龙泉驿区地区生产总值连续4年位居全省“十强县”之首,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区(县)”。成都经开区在全国 218 个国家级经开区中的排名上升至第 12 位。2018年10月8日,《人民日报》发布“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公布了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百强区、千强镇榜单。龙泉驿区成功入围“2018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28位、“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第32位、“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第37位、“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第59位、“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第48位,此外,龙泉驿区的柏合镇和西河镇还荣登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榜单。“2018 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是从 692 个市辖区中评选出来的,评价指标体系立足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友好、城乡融合和政府效率五个方面进行评价。龙泉驿区已连续 6 年入围,2018年跃升至第28位,比2017年提升了5位,彰显了“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的强劲发展实力。

来源:龙泉驿区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3-05-09 09:25:48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