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南充市>南部县>详细内容

南部县地情

南部县土地以农林地为主,占全县总面积的88.56%;土地总面积22.12万公顷,其中,山地占72.38%,平坝地占27.62%。据第二次全国土壤普查,全县土壤有潮土、黄壤、紫色土、水稻土4个土类,6个亚类,13个土属,54个土种。县境属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区,植物种类繁多,主要有乔木、灌木、草本植物、蕨类及藤本等植物,原始自然植被丰富,柏、松、樟、桤、竹以及黄荆、马桑、巴茅等生长繁茂。县境内有动物资源311种,其中属国家和省重点保护的珍稀动物23种。县境内石油、天然气分布在伏虎、双佛、万年、老鸦、东坝等地,有40余个井位产油产气。南部县有丰富的河沙、卵石等自然资源,嘉陵江流经县境78千米,西河贯穿南部县全境,每涨一次大水,沿河两岸便沉积大量沙石,估算积蓄量约4000万立方米。

来源:南部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2-03-02 19:17:02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