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广元市>详细内容

广元市地情

广元是蜀道申报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的核心区域,是大熊猫国家公园、秦岭—大巴山国家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地文景观、水域景观、生物景观、天象与气候景观和建筑与设施、历史遗迹、旅游购品(文创产品)、人文活动等8个大类旅游资源9165个,有广元七绝、麻柳刺绣、白花石刻等旅游商品300多种,剑门豆腐宴、青川山珍煲、嘉陵江河鲜等特色宴席和特色美食享誉巴蜀。“天下第一天然隘口”剑门关、“世界动植物基因库”唐家河、“中国道路交通博物馆”明月峡、“中国十大避暑名山”曾家山等景区景点是观光休闲、康养度假的理想之地。2021年末,全市共有AAAAA景区1个,AAAA景区21个,AAA景区20个,AA级景区8个。

剑门蜀道剑门关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主要由剑门关、翠云廊景点组成,是古蜀道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剑门蜀道剑门关旅游景区是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全国红色经典旅游景区。剑门关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发生了上百次战争,从未被正面攻破过,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美誉。三国时期,蜀国大将姜维率领3万大军退守剑门关,抵挡了魏国13万精兵。历史沧桑巨变,剑影刀光随风去,雄关魅力今犹在。翠云廊又称“皇柏大道”,“三百里程十万树”。最古柏树距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自古以来称之为“皇柏”,也称“张飞柏”,乃“国之珍宝”。“宋柏皇柏奉天柏、玄德冀德兴汉德”。翠云廊是兼具生命造化和历史文化双重震憾的一方福地。

7399077861584b5ba6809bf7baeea7a9.png

来源:广元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更新时间:2019-06-10 18:02:24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