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资阳市>雁江区>详细内容

雁江区地情

佛山橘海旅游区  地处资阳市雁江区碑记镇、丰裕镇、忠义镇境内,面积15平方千米,距成都103千米,距资阳城区21千米,紧邻成渝高速公路球溪出口,321国道穿境而过,交通十分便捷。位于碑记镇半月村的半月山大佛,始建于唐贞观十七年(公元643年)佛高22.24米,肩宽7米,螺髻、长脸、着双领、下垂袈裟,腰间束带,为善跏趺座,是四川四大座佛之一。万亩橘海以佛山景区为中心,辐射周边镇乡,规模达20万亩,绿波浩淼,风景宜人。神韵非凡的半月山大佛,浩瀚无垠的万亩橘海,充满活力的新村风貌,休闲时尚的温泉度假中心,葱郁幽静的古堡山庄,神奇古老的恐龙化石遗迹,构成了佛山橘海旅游区独特的魅力。

花溪谷生态旅游区  分布在保和、中和、老君等镇乡,距离资阳城区27千米。景区可以分为三个河段,即沱江河段、花溪主河段、花溪支流段。沱江河段从青年林到保和镇晏家坝两河口,长11.7千米;花溪主河段从两河口到老君镇高龙,长29.2千米;花溪支流段从老君镇长乐桥到中和镇的伐木桥、白木桥,长约20千米。其中花溪河支流段风景最为优美,主要由龙颈湾、响水潭、黑滩、白杨沟四条溪谷组成,峡谷河水犹如一把利斧,开山劈岭,横切山脉,终年在高山深谷中穿行,在峭壁怪石丛中流淌,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奔腾,形成幽深的河谷。谷内岩石叠嶂、奇山异峰,动植物品种多,天然植被好,秋天红黄绿叶交相辉映,五彩斑斓。景区有自然景点51处、人文景点21处。

大高寺  位于临江镇大堰村17组,由半山腰的佛教圣地—大高寺和山顶的道教圣地—大高观组成。大高寺又称小峨眉,相传由汝南居士梅修率临江蒙刺寺主持智空和尚、石刻大师周义及其弟子于公元1132年修建,建筑面积达3200平方米,分为大雄宝殿、观音殿、三神殿、天王殿四个宫殿;大高观建筑面积448平方米,分为三清殿玉皇殿和灵祖殿(财神)、观音殿(包括西方三神、观音、大势至、阿弥陀佛)三个宫殿。大高寺、大高观雕刻造像精美,极具艺术价值。

二娥湖生态旅游区  位于雁江区迎接镇,地处321国道旁,距资阳城区8千米,距迎接镇政府500米。二娥湖水域面积460亩,库容200万立方米,常年蓄水160万立方米,集雨面积8平方千米。景区由10余座青山环抱,植被茂盛,湖区碧波荡漾,风景秀美。

鲤鱼湖生态旅游区  位于雁江区清水乡鲤鱼村,距离资阳城区19.8千米,属沱江水系,湖区涉及中和镇和清水乡的5个行政村18个村民小组。该湖于1970年动工修建,1971年3月竣工蓄水,积雨面积8.8平方千米,坝型为均质土坎,最大坝高18.1米,占地面积2000余亩,总湖容700万立方米。湖区内岛屿众多,植被茂盛,风景宜人,景区主要交通道路、环湖道路、水、电、讯等基础设施完善,是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来源:雁江区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7-04 14:39:01 浏览次数:
终审:李群花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