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攀枝花市>详细内容

攀枝花市地情

经过54年的开发建设,攀枝花已经形成从原材料到深加工的全流程钢铁、钒钛产业链,成为国内最大的钒钛原料基地和钒钛钢铁生产基地、世界第二大钒产品生产基地,被列为国家首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攀枝花已逐步发展成为中国西部重要的钢铁、钒钛、能源基地以及新兴工业城市、四川南向门户、川南重要交通枢纽。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四川省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钒钛之都”“中国苴却砚之乡”“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国家康养示范基地”等称号,成功跻身首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被命名为国家钒钛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是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主体功能区和核心区。

来源:攀枝花市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6-24 16:52:02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