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眉山市>详细内容

眉山市地情

瓦屋山,中国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山顶桌形平台面积世界第二,400米高悬瀑布群极为罕见,是大熊猫国家公园和“高山杜鹃花王国”。早在唐朝,瓦屋山就与峨眉山并称“蜀中二绝”,是著名道教圣地。瓦屋山在古代就是川中的道教名山,居民主要是羌族,称为青衣羌。东汉时期,道教的鼻祖张陵(后名张道陵)到四川来传教,他被青衣羌的文化吸引,率领弟子来到洪雅瓦屋山下建立教区。青衣羌人受到感化,交纳五斗米加入道教,成为五斗米道的教民。至今瓦屋山还有这样的风俗,就是在山中建一些笋棚,里面准备有米、盐、柴、火灶,供过往的猎人、采药人及其他路人使用。

4a7d5dc599064fa7a156d81d798d414f.jpg

瓦屋山

170f403aff394353bad99c7194bd9d18.jpg

瓦屋山小熊猫

峨眉半山“七里坪”,地处洪雅县高庙镇,位于洪雅县城西南、峨眉山西麓,距县城65千米,距峨眉山3.5千米,距国家森林公园瓦屋山5.8千米,是峨眉山、乐山大佛、瓦屋山和雅安周公山的重要接点,三山环线通达,平均海拔1300米,森林覆盖率高达95%,环境优美,气候宜人,适合休闲度假,被誉为“生态氧吧”。景区面积20平方千米,为盆周山地地貌。七里坪具备天然养生馆的优越条件:海拔1300米—1500米的黄金养身区域,常年气温在16℃左右,夏季24℃,是人体最舒适的温度。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高于市区200~400倍,植被茂密,水质纯净,呈弱碱性,温泉出自深2516米处,出水口温度为62℃。天气睛好时,可直接看到峨眉山的普贤金像,是避暑养生、休闲度假、观赏佛光的好去处。七里坪景区主要由两大板块组成,第一板块是以旅游商业小镇、温泉、山地运动、度假村落为核心的半山风情小镇板块,集避暑休闲、度假居住、温泉养生、美食购物、户外运动等为一体;第二板块是以山地高山运动为核心的“半山高山运动”板块,由高尔夫练习场及会所、超五星级山地主题酒店、高端度假公寓、会议中心等组成的山地高山商务度假区。

7a8ecd00c56f40e59aaef27d6d5bf2d4.jpg

峨眉半山“七里坪”

黑龙滩,位于仁寿县高店乡,是一座人工修建而形成的湖泊,距仁寿县城有16千米,蓄水3.6亿立方米,在23.6平方千米的水面上,85座群岛屿星罗棋布,似水上盆景。景区碧波万顷,水天一色,回环掩映,如梦如幻,被誉为“川西第一海”,已被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建成后的黑龙滩水库,以其林水相映、一岛一景的秀丽风光吸引八方游客,享有“四川千岛湖”“成都后花园”之美誉。黑龙滩景观较集中的区域有10余处,如湖区腹部最大的岛群——三大湾蓬莱岛,它由小连山、阿弥陀佛山、花果山、风披山等组成,山山相连,峰巅露出湖面。岛上绿树成荫,可以赏花、观景、垂钓。

60b4092eb90e45b79738296dd60775e3.jpg

黑龙滩

柳江、玉屏山,位于洪雅县西南部,距县城30千米,处于成都、乐山、雅安的“金三角”地带。2011年被国家旅游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评为“第二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景区面积88.24平方千米,属盆周丘山地貌。由一镇、两河、一山、一寨、一坝构成,即:柳江古镇、花溪河、杨村河、玉屏山、侯家山寨、花溪坝。古镇老街有明清时代的建筑——吊脚楼,老街对面有川西民居风格的曾家园,杨村河畔挂牌保护的古树有108株。景区主要特点是青山环绕,碧水长流,古树参差,烟雨朦胧,秀雅古朴,人杰地灵。主要景点有:牌坊、游客中心、亭子嘴大桥、杨村河、花溪河、古树(夫妻树、神树、树中树、老榕树)、公园码头、曾家园、心洲、鹊桥、溪水玉屏梯田、憩园、吊脚楼、老街、圣母山碑林、玉屏山野鸡坪度假营地、侯家山寨等。

b022667a21c54166b928f64d24232fd9.jpg

秋染山乡

来源:眉山市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5-26 11:50:31 浏览次数:
终审:徐高芳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