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甘孜州>石渠县>详细内容

石渠县地情

5月19日,成都天地网石渠中藏药材电子交易市场基地项目战略合作协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县隆重举行,标志着石渠县首家依托“互联网+”平台发展中药材、藏药材的现代化企业落户石渠,更预示着我县通过招商引资推进产业发展取得的重大突破。该项目主要依托石渠丰富的汉藏药材资源、优质的投资环境与成都天地网拥有的全球最大的中药材专业信息资讯与服务平台,及其旗下最大的B2B第三方中药材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诚实通”等资源渠道。项目计划投入5 000万元,用地约10—30亩,主要由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的农产品及汉藏药材交易市场、初加工厂和标准化仓库、文化展览馆四大主体构成。实行订单式、分级分层、联合联营的现代化模式运作,即:“政府+公司+合作社+农牧户”的经营管理模式。力争将基地打造成三江源片区的地道汉藏药材信息采集发布中心、电子交易中心、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初加工示范中心、仓储物流中心、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打造标杆式、示范性“互联网+道地汉藏药材”精准扶贫的合作项目。 

·资料链接·

石渠县拥有白唇鹿、藏熊、虫草、贝母、沙棘等珍稀野生动植物药材资源。石渠还是藏医药发源地之一,“南派藏医学”在此已有1 000多年历史,其医学理论体系在藏区广为流传。石渠野生动植物药材资源种类多、数量大,重要的是进行合理开发,提升资源价值,开发中藏药,不仅经济发展潜力巨大,而且对黄河、长江上游生态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石渠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12-18 17:24:45 浏览次数:
终审:李群花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