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甘孜州>石渠县>详细内容

石渠县地情

年内,城镇新增就业270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依托贫困村专业合作社解决农牧民就业5 058人,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254个,发放资金119.6万元;全县有中学2所,小学46所,幼儿园2所,在校学生13 955人;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投资2.12亿元,实施县中学搬迁等教育重点项目18个;制订《石渠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年攻坚计划》,招录教师153人,村级幼儿园双语辅导员98人,缓解了县乡师资紧缺问题;拥有群众文化馆1座,公共图书馆1座,电影院1座。拥有医院和卫生院72院(所),床位530张;“两抓四管六结合”包虫病防治石渠模式在全国藏区推广,包虫病综合防治试点工作通过国家中期评估验收。社保实现全覆盖,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5.16万人,发放养老保险金823万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8.84万,支付医疗保险金1 674万元;温波镇敬老院完成建设,成功调解农民工工资纠纷12起,追回拖欠农民工工资89万元。脱贫攻坚深入推进,33个贫困村,1314户5 358人实现脱贫摘帽。

·资料链接·

“两抓四管六结合”包虫病防治石渠模式:指我县在包虫病防治中的方法。“两抓”指党政齐抓、全员共抓;“四管”指突出“管人”,抓实人群查治;突出“管犬”,抓住源头管理;突出“管社会”,抓细健康教育;突出“管环境”,抓好综合治理。“六结合”指与思想观念转变相结合,与凝聚民心相结合,与依法治理相结合,与经济发展相结合,与生态保护相结合,与脱贫攻坚相结合。

来源:石渠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12-18 17:23:23 浏览次数:
终审:李群花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