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成都市>武侯区>详细内容

武侯区地情

f3ab13fb6e8b4fbcb38df86b8fcb725a.jpg

武侯区标准地图自然地理版(点击地图可放大)

武侯区因蜚声中外的武侯祠而得名,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西南部(基本在四环路内),东与锦江区隔河相望,南与高新区、双流区接壤,西与双流区相连,北与青羊区毗邻。东西向长约13千米,南北向宽约10千米,土地面积75.36平方千米,辖11个街道、71个社区。截至2021年末,全区登记实有人口136.14万人。武侯区是国务院定位的“高科技文化区”,先后获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天府旅游名县”“中国最具书香百佳县市”“中国夜经济繁荣百佳县市”“中国最佳国际营商环境城区”等荣誉。

武侯区区位优势明显。区域内锦江、清水河、江安河三水环抱,水系发达。穿越辖区的人民南路是连接成都核心天府广场与天府总部商务区、成都科学城的城市中轴线,成都城市形象主要展示区。“七纵七横”的骨干路网和地铁1号线、3号线、5号线、7号线、8号线、9号线、10号线、17号线等线路构成便捷的交通网络。是成都市对外合作和交流的重要窗口,驻有德国、韩国等领事馆,成都城市音乐厅位于辖区锦江南岸、音乐坊片区。

8ab3f325e2524699bba38635831fe9bf.jpg

成都市武侯区市民中心、政务中心

来源:成都市武侯区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3-05-08 09:00:42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