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成都市>大邑县>详细内容

大邑县地情

在大邑这块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哺育出无数可歌可泣的不朽人物:唐代有领导农民起义的阡能,宋代有著《唐诗纪事》的计有功,清代有举起“灭洋”旗帜的罗文榜。清末民初,有著名的学者伍嵩生、著名川剧丑角“戏状元”乐春。四川保路同志军起义中出现叶之甫等志士。抗捐军斗争中有为革命献身的中国共产党人张继良等。中共川康特委军委委员车耀先长期为人民事业奋斗,直至生命最后一息。抗日战争中,刘湘率部出川抗日,成为抗日爱国将领。解放战争时期,中共地下党员刘家言、李惠明、肖汝霖等曾叱咤风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川军将领刘文辉率部起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县里涌现了一些党政军高中级干部和一批英雄、模范,一批出色的科学工作者、教育工作者、艺术工作者和能工巧匠。被誉为针灸“神针”的叶心清曾被评为国家卫生部先进工作者,因为越南胡志明主席等治病而获越南友谊勋章;牟济宽生前任江西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曾当选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江西省劳动模范;杨学琼、姚建云、谭东、李科等公安战线涌现出的英雄模范;刘全福被中共中央组织部追授为“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高登义是中国完成地球三极科学考察第一人;有“中国兔王”美称的任旭平曾荣获国际小母牛项目组织总部颁发的1997年度“金色人才”奖;李本琪是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解放军代表,多次担任西昌卫星发射中心“01”指挥员;等等。

来源:大邑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3-05-11 16:35:43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