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阿坝州>黑水县>详细内容

黑水县地情

黑水县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中部,特殊的地理位置与历史渊源在这里形成了独特的民风民俗。在长期的生产、生活中,黑水人民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了一系列光辉灿烂的民间非物质文化,主要包括民间音乐舞蹈、传统戏曲、传统体育与竞技、民间美术、传统技艺、民间故事、民俗等等。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历经千百年的传承和发展,已经与黑水人民的生产、生活、习俗、节庆等活动密切地联系在一起,透着浓郁的高原特色和藏民族气息。截至目前全县有国家级、省级、州级、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105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3项,州级57项。卡斯达温舞、阿尔麦多声部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圈德迪、碉楼营造技艺、穷度卜节(敬河神节)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源:黑水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6-14 15:34:43 浏览次数:
终审:李群花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