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00:02:18

《四川省志·民主党派工商联志(1986—2005)》出版发行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04 14:38:4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四川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纂、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承编的《四川省志·民主党派工商联志(1986—2005)》(以下简称 《民主党派工商联志》)由方志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由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牵头承编,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共同参编,历经篇目设定、资料搜集、文稿撰写、审阅修改,期间数易其稿,历时十余年。

《民主党派工商联志》除概述、附录外,正文设8篇51章152节,68 万字,全面系统记述了1986—2005年20年间各民主党派四川省委、省工商联的组织机构、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的历史和现状。

1986—2005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四川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指引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影响的工作和活动。《民主党派工商联志》突出展现四川各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参政议政特点,以及自身建设和服务四川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区域特色、工作亮点,展示了鲜明的时代特色,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中的巨大成就和作用。该书的出版对总结20年四川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工作,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