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00:02:18

《四川省志·报业志(1986—2005)》出版发行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04 14:43:3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四川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纂、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四川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承编的《四川省志·报业志(1986—2005)》(以下简称《报业志》)由方志出版社出版发行。

1b849a9617e84a61b00960ccc56c0e1f.jpg

本志是首轮《四川省志·报业志》的续修分卷,历经队伍组建、篇目制订、资料收集、分工编撰、审改定稿等阶段,耗时十余年,数易其稿,精心打磨,终于交付出版。全书除概述、附录、编后记外,正文设6篇31章209节,约35.7万字,全面系统展现了20年来四川报业在数量与质量、新闻业务与经营管理、领导体制与管理体制、新闻教育与新闻研究等方面的历史和现状。

c983bc089f394d00953227d84ce08ac7.jpg

该志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把握大局,抓住主线,积极讴歌新时代,着力弘扬主旋律;二是逻辑清晰,记述完整,厘清了20年来四川报业发展的基本脉络;三是重点突出,彰显特色,对新闻业务拓展和经营管理改革的记述丰富了志书内涵;四是修志为用,以志为鉴,充分考虑志书受众面,篇目设置和内容记述突出实用性。

1986—2005年,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四川报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报业的改革与发展,又推动全民思想解放,社会进步,国家兴盛。《报业志》展现了四川报业伴随时代发展,在“山重水复”中风雨兼程、砥砺前行,于奋楫笃行、臻于至善中“柳暗花明”的历程。全书突出了四川报业与党与人民的事业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巨大作用,成为报业人的经典记忆留存。《报业志》的出版发行,对于总结20年四川报业发展轨迹和辉煌成就,加速四川新闻传媒事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存史和资政价值。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