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00:02:18

《四川省志·财政志(1986-2005)》正式出版发行

作者:冯国梅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24 11:16:4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四川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纂、四川省财政厅承编的《四川省志·财政志(1986—2005)》(以下简称《财政志》),由方志出版社出版发行。《财政志》是首轮《四川省志·财政志》的续修分卷,全书除概述、附录外,正文设3篇26章99节,共60余万字。

dc77c363eebb4bdd8248b3dc27b303f1.JPG

1986—2005年,是中国经济体制发生深刻变革、国民经济实现高速增长的重要阶段,也是改革开放市场化取向日趋明朗、市场化程度日益提高的历史时期。《财政志》充分展示了在新旧体制改革转换、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过程中,四川财政积极探索实践科学理财之道、不断壮大财政实力、完善财政体制、创新财政运行管理模式、强化财政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该志有以下特点:一是详细展现了改革开放后,经济快速发展的20年间,四川财政体制发生深刻变化的历史事实。二是突出展现了四川财政围绕改革开放、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促进四川社会经济全面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三是深入展现了财政自身职能目标向公共性内涵转变的历史进程。

9dbfee686e46418ea02fb26da1da87b3.JPG

修志问道,以启未来。《财政志》深刻总结了20年来四川财政改革发展留下的宝贵经验:一是财政工作必须服务和服从于党委、政府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二是财政必须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理念;三是财政制度现代化与国家治理的现代化相辅相成。

该志资料丰富,内容详实,体现了改革开放的时代特色和行业特点,特别是突出了财政事业发展的自身特点、特色,可为社会各界人士了解研究四川省财政事业的历史和发展提供完整系统的信息资料和可靠数据,具有存史、资政、交流的重要价值。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