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宜宾市>详细内容

宜宾市地情

改革开放新时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要把宜宾建成南向、东向开放枢纽的要求,宜宾发展前景十分关阔。宜宾处于国家交通规划中南北干线和长江东西轴线的交汇点,是全国63个综合交通枢纽、50个铁路枢纽城市和66个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之一。铁、公、水、空立体交通体系配套,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昆”“兰广”两大重要通道在宜宾市交汇,特别是成贵高铁通车后,将成为四川最快的出海铁路通道,更加凸显宜宾作为战略交汇点的区位发展优势。目前,宜宾正加快建设长江上游绿色生态示范市、大力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工业强市、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建设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大城市、加快建设长江上游现代服务业中心和全国物流节点城市、加快建设区域性新经济新业态发展高地、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加快建设现代旅游强市、加快建设全面创新改革先行市、加快建成川滇黔结合部教育医疗中心,努力实现各项事业超常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万里长江第一城”将以其雄奇飒爽英姿屹立在长江上游川滇黔结合部。辉煌的业绩理当载入史册,以告慰前人,激励来者。

72eb80ca916e4f15a44fd620f6f2cf09.jpg

来源:宜宾市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5-27 17:11:45 浏览次数:
终审:李群花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