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广元市>昭化区>详细内容

昭化区地情

广元市昭化区位于四川盆地背部、广元市中部,地理坐标为北纬31°53'41"—32°23'27",东经105°33'59"—106°07'20"。全区境域面积1433.47平方公里,最东端在磨滩镇金堂村与旺苍县交界,最西端在昭化镇大朝驿村与剑阁县交界,最南端在青牛镇莲池村与剑阁县交界,最北端在昭化镇坪雾社区与广元市利州区交界。

属盆地丘陵向山区过渡地带,地形地貌以中低山为主,平均海拔900米。地质构造体系属米仓山、龙门山和盆北低山三大地貌交会地带,大部分地区位于米仓山走廊以南,为典型的侵蚀台阶状中低山形。地势北高南低,延缓下降,江河溪沟纵横,山体切割强烈,地表起伏不平,地貌复杂多样,有河流冲击平坝、丘陵、台地、低山、中山等。海拔在386米至1391米之间,最高点在东北角(无坝镇境内的逮家垭),海拔1391米,最低点为区境西南端嘉陵江河谷(今清水镇境内小馍口),海拔386.1米。区洽地元坝镇海拔524米。境内大部分地区属白垩系地质层,由砾岩、砂岩、泥岩互层组成、岩性变化较大;侏罗系、三叠系、第四系地质层也有分布。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地方志编纂中心 更新时间:2023-12-15 14:58:05 浏览次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