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广安市>前锋区>详细内容

前锋区地情

543b3dd83a7c456f8393ec34b595a5f4.jpg

前锋区标准地图自然地理版

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踞成渝腹地,拥渝陕要津,扼川东门户,地处重庆、成都、西安三大都市交汇的黄金节点,向南通江达海,往北出川入海,交通便捷,物流通畅,1小时达重庆,3小时至成都。镇广高速纳入国家高速路网规划,广安过境高速、港前大道等重大交通项目加快建设,国道305、省道204提档升级,西蓉东沪、北陕南渝的交通格局正在形成。襄渝铁路纵贯南北,设有二级火车站广安站,是川东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客货集散地,渝新欧重要交通节点地位凸显。依托长江二级支流渠江建成的广安港年吞吐量百万标箱,千吨级货轮可直达重庆、上海。

物产丰饶、资源富集。背靠华蓥山,面临渠江水,灵山秀水孕育了这方神奇的土地,具有丰富而独特的物产资源、矿藏资源、旅游资源,开发潜力巨大。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土质肥沃、物产丰富,有生物资源1400多种,盛产水稻、玉米等粮食作物,生猪、山羊等家畜,鲜果、蔬菜等经济作物,松针茶叶、和诚花椒等绿色食品远销全国各地。矿藏品味高,易开采,已探明矿产14种,其中,煤储量达2360万吨以上,石灰石达34400万吨以上,矿泉水日涌量达1700吨以上。山清水秀、风景怡人,华蓥山植被丰富、景色奇丽,渠江水蜿蜒迂回、风光旖旎,森林覆盖率达39.4%,成功创建为省级生态示范区。境内广安火电厂总装机240万千瓦、年发电150亿千瓦时,是西部重要的电力调峰基地。

来源:前锋区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6-06 14:59:07 浏览次数:
终审:李群花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