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成都市>双流区>详细内容

双流区地情

双流人民在国家改革开放的大趋势下,充分利用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政策空间,顺势而进,大力促进经济发展。在丰厚的历史积淀和人文底蕴哺育下,努力工作,奋发图强,在这片热土上创造了不朽的业绩,以“企业家出在双流县”的美誉,荡涤了“叫花子出在双流县”的嘲讽,也为双流赢得了众多荣誉:1991—1995年,双流县连续5年获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县;1995年,获四川省“乡镇企业十强县”“全国农村青年星火科技示范活动先进示范县”称号;1996年,获“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县”;2000年,被正式命名为“全国广播电视先进县”“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2003年,被国家民政部命名为“全国村民自治模范县”;2005年,获得“全国文化先进县”称号,被教育部列为全国“义务教育监测项目县”;2006年,率先通过四川省“义务教育示范县”专家组的评估验收;2007年,入围“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列21位,获评“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称号,被授予“全国文物工作先进县”称号;2008年,被水利部确定为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地区,是四川省唯一被确定为国家级节水型社会建设的县级试点地区,获“国家科技进步优秀示范县”称号,为四川省唯一获得此荣誉的县;2009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双流县为全国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县,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先进县”;2010年、2011年连续获“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市)”称号;2012年,入选2012中国县(市)级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获中国儿童慈善奖“突出贡献奖”,获评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档案工作示范县、全国敬老模范县,获“慧聚中国·2012中国最佳生态环境魅力城市(区县)”称号;2013年,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授予双流县国家卫生县城称号。2016年,双流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全国百强排名升至13位,连续第7年获得“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市”称号。2016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双流区跻身2016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区,分别列第38位、第99位。2017年,双流经济综合实力全国百强区排名第38位,获评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

来源:双流区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3-05-09 15:25:01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