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成都市>金牛区>详细内容

金牛区地情

金牛区是全国领先“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策源区、西部唯一“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区、全省唯一“国家可持续发展”先进示范区。2016—2021年,金牛中国百强区排名从第56位升至第45位,2021年年度排位提升3位以上,获得省政府表扬;上榜全国幸福百强区第83位、全国投资竞争力百强区第62位。

金牛区第八次党代会确定金牛未来五年的总体发展思路为“1520”。“1520”总体发展思路是指导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纲领和总抓手。基于区情和面临的多重机遇叠加的科学研判,金牛提出建设天府成都北城新中心“1条主线”,一脉相承“中西部综合实力领先城区”“中优提质典范区”的发展思路,一以贯之做强主城功能、引领北部崛起的发展目标,一体推进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路径。这既是对金牛发展“危与机”的全面把握,也是对金牛发展“时与势”的精准研判,更是对“再塑发展标杆、重振金牛雄风”的矢志追求。

来源:金牛区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3-05-08 09:00:03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