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00:02:18

成都海关相关人员来我办对接 《四川省志·海关志(1986-2005)》编纂工作

作者:冯国梅 来源:省志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04-12 17:19:0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1日上午,成都海关海关学会工作人员来我办对接《四川省志·海关志(1986-2005)》(以下简称《海关志》)编纂工作。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四川省志》副总编、《海关志》责任总编邓瑜出席会议,成都海关海关学会秘书长史晓锦、省地方志办省志工作处相关人员参会。

史晓锦就《海关志》目前相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向省地方志办做了详细汇报。会议主要围绕人员配备、编纂方案、经费预算、篇目拟定参考、志书断限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讨论。双方一致认为,要尽快召开分卷编纂启动会议,人员配备上采取外聘总纂专家和内聘行业专家相结合的模式,选拔责任心强、精通业务、工作高效的人员组成一支强有力的编修队伍,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志稿编纂。

最后,邓瑜指出,《海关志》编纂时间很紧、任务很重,一定要精心谋划、提高效率。在编纂过程中,一定要做到不缺要项,1997年前的重庆海关的内容不能缺失;首轮志书已经记述过的1986—1990年内容要简写,不能不写。在时间安排上,一定要倒排工期,抓紧时间,确保在年底完成志稿总纂合成并进行初审。我办也会切实加强各阶段的跟踪服务,共同推进《海关志》的编纂和出版工作。

(冯国梅)

来源: 省志工作处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