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00:02:18

省司法厅召开《四川省志·司法行政志(1986-2005)》补充修改工作会议

作者:邓肖亭 来源:省志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07-21 11:28:00 浏览次数: 【字体:

1649a2663d5d47819f6eeb544db29a0c.jpg

2017年7月21日,省司法厅召开《四川省志·司法行政志(1986-2005)》(以下简称《司法行政志》)补充修改工作会议。厅各处负责人和志稿相关篇章供稿单位共20余人参加会议,省地方志办省志处相关分卷责任总编陶利辉、责任编辑邓肖亭出席会议。厅办公室主任陶成主持会议。

厅修志办负责人首先简要介绍了《司法行政志》的编修工作推进情况。通报了2016年5月该志通过省政府《四川省志》审核委员会终审情况,以及2017年3月提交全国第二轮省级志书(政法)编纂业务研讨会评议情况。在全国第二轮省级志书(政法)编纂业务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对该志的体例、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补充和完善志稿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会议强调,为精益求精打磨志稿,完善其内容,修正原稿中的纰漏,经厅领导研究决定,召开这次补充修改工作会议,将专家意见和建议下发至各处室和参编单位进行有针对性的补充和完善,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落实人员,倒排工期,确保修改完善任务落到实处。

该志责任总编陶利辉表示,《司法行政志》现在有如此丰硕的成果,与司法厅各处室和各参编单位努力密切相关,志稿不仅得到了《四川省志》审核委员会的充分肯定,更放在全国志书研讨会的平台上进行了交流,得到了更广泛的关注和赞誉,也挖掘了更深层次的质量提升空间。现在要做的就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依法治国”“依法治省”的大背景下,客观理性看待专家学者提出的问题,把握住司法行政工作的核心和本质,精心修改、认真核实,将志书质量再提升一个层次。

陶成对补充修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司法行政事业负责的态度,饱含对这份事业的热情和自豪感来完成最后的“收官之战”。各位同志要严守时间安排、把握工作质量,为达到尽快提交定稿和出版的目标而努力。

来源: 省志工作处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