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00:02:18

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蔡竞主持召开 《四川省志》第三十四次终审会

作者:李海毅 来源:省志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07-06 09: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6月27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四川省志》审核委员会副主任蔡竞在省地方志办会议室主持召开《四川省志》审核委员会第三十四次终审会。省保密局、省民宗委、省统计局、省地方志办、四川省社科院、四川大学等单位的《四川省志》审核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b48ad92f1d3e41f0807e6a9d95b68c6b.jpg

本次会议审查了《四川省志·农机志(1986-2005)》《四川省志·交通志(1986-2005)》(以下分别简称《农机志》《交通志》)两个分卷。两个分卷分别由省农业厅和省交通运输厅牵头承编。终审会之前,两个分卷牵头承编单位已分别组织完成了志稿的编纂和初审,省地方志办完成复审,为提交终审打下了基础。省农业厅机关党委书记舒军、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周道平分别向《四川省志》审核委员会汇报了有关分卷的编纂情况。

32b4448c3634478cacabe34603333b85.jpg

审核委员会通过审查志稿、听取汇报、会议终审的形式对两个分卷涉及的政治、保密、体例、史实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审查。审核委员会认为:

《农机志》和《交通志》终审稿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方法,围绕四川农机和交通事业发展特点,系统翔实地记录了1986—2005年20年间事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为四川农业和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历史借鉴。

28c30f9e0c8344b6b8b380acfa8638e7.jpg

《农机志》和《交通志》送审稿观点正确,体例较为完备,资料翔实,内容丰富,具有四川特色、行业特色和时代特色。志稿综合运用述、志、记、图、表、录等方志体裁,横排门类,纵述史实,直书其事,条目归属较为得当,文风朴实、行文较为规范。志稿符合中指组《地方志书质量规定》和《四川省志》质量要求的有关规定,会议原则同意通过终审。同时要求承编单位严格按照本次终审会议意见进行修改完善。至此,《四川省志(1986—2005)》93个分卷已经有69个分卷通过终审验收。   

(四川省地方志办 省志工作处 李海毅)

来源: 省志工作处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