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18:30:52

小金县全面启动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

作者:sky 发布时间:2009-11-30 08:28:20 浏览次数: 【字体:
                                             小金县全面启动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     

       四川新闻网小金12月1日讯(巫国庆 曾广华)11月30日,小金县《汶川特大地震小金县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全面启动,通过进一步培训学习,进一步明确了修志的意义、目的,详细分解了各成员单位的修编任务,明确的责任,规范了修志的编写要求。

  编纂《汶川特大地震小金县抗震救灾志》是传承我国优良的文化传统,以志书为载体,全面、客观、系统地记述这场特大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工作,是研究自然灾害规律、增强抵御自然灾害规律、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需要。

  “5.12”汶川特大地震是我国有史以来震级最高、破坏程度最大的地震,面对灾难小金灾区各族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启动,小金儿女上下一心合力推进灾后重建有序有力的推进。编纂《汶川特大地震小金县抗震救灾志》启动以来,该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完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各前头承编单位建立了编辑室,落实了业务人员,做到了领导到位、人员到位、经费到位、办公条件到位。通过全县综合协调,抽调精兵强将,组织了一大批对汶川特大地震及抗震救灾情况熟悉、政策水平高、文字功底好的同志到编纂工作岗位,做到了修志队伍德才兼备、职业素养高、责任心强,同时实现集中办公,重点攻坚,确保准确、真实记载伟大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来源:四川新闻网阿坝频道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