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18:30:52

省商务厅高度重视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

作者:sky 发布时间:2010-01-08 08:28:20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商务厅高度重视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

     国务院《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编纂任务下达后,四川省商务厅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全省商务系统的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主要分三个阶段、六项任务。

  第一阶段从2009年7月初开始,主要是《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灾情志》和《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英模人物志》资料收集工作。两部分卷资料上报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正进行后续资料查补。

  第二阶段从2009年8月初开始,主要是《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灾区生活志》和《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社会赈灾志》资料收集工作。目前已严格按照商务部市运司、省民政厅的资料上报要求,搜集报送材料390余页,并按要求及时报送电子文档。

  第三阶段从2009年12月中下旬开始,主要是《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灾后重建志》和《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图志》资料收集工作。目前,图志的整体工作已经完成60%~80%,成都、绵阳、雅安、德阳已按照“上报图片必须要素齐全,真实可靠”的要求报送,广元、阿坝的图片还在搜集中;灾后重建志资料收集工作已经全面铺开。

  《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总述大事记》、《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附录》等入志资料的收集工作进展顺利,已按相关处室职能制发了《资料核对登记表》送请各相关处室核对修改,以保证资料的准确性、权威性;总述大事记已收集资料59页、4万余字,正处于内部审核把关阶段,部分内容已上报全志编委会;附录资料收集工作也正抓紧进行。

  省商务厅《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相关编修工作得到了厅党组、厅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各市(州)、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修志同仁的大力支持。编修人员多次赴成都、阿坝、德阳、绵阳、广元、雅安等6个重灾市(州)和达州、遂宁、巴中、眉山、广安等地震波及区现场调研、指导资料收集工作,及时了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倾听地方商务主管部门修志同仁的意见、建议和困难,确保入志资料搜集工作准确可靠、快速高效进行。(省志编委)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