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重大专志专题>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52

省志编委开展“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志编纂培训

作者:邓肖亭 发布时间:2014-03-24 14:39:27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志编委开展“4·20”芦山强烈地震

                抗震救灾志编纂培训

314日,“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志编纂培训会议在蓉举行成都、雅安、眉山市地方志办公室及4·20”芦地震烈度6度以上的芦山县、宝兴县、天全县等13个县(市、区)志办24人参加了会议。省志编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亚夫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省社科院灾害研究中心、省志编委省志工作处分别作了“关于文献资料在灾害研究中的作用” “重大特殊事件专志编纂应当注意的若干问题”专题讲座。会议还对如何编纂好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志进行了讨论,审核了《4·20”芦山强烈地震大事辑要》征求意见稿。

罗亚夫强调,地震灾害志的编纂是地方志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展工作领域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要切实加强对“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的领导,组建好编委会,选配好力能胜任的工作班子,组织召开好高规格的编纂工作动员会议;要加强对灾害类志书的编纂研究,推进工作的科学化进程;要抓好志稿的审查验收工作,努力提高成果的质量,为编纂出经世致用的高质量志书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参会的各县(市、区)代表通报了各自的工作进展情况,对涉及相关工作的组织方式、成果形式、经费保障、志稿审查等进行了交流讨论,介绍了各自经验,对《4·20”芦山强烈地震大事辑要》提出了补充完善意见。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