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重大专志专题>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52

《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灾后重建》正式提交复审

作者:邓肖亭 发布时间:2013-06-03 15:44:34 浏览次数: 【字体:

《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灾后重建》

             正式提交复审

 

 

5月20日,由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牵头组织实施的《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灾后重建》(以下简称《灾后重建》正式报送《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进入复审程序。《灾后重建》分卷是《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重要组成部分2009年4月,省委省政府正式启动四川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后,该分卷由省发展改革委负责牵头组织实施。发改委克服了组织实施全省灾后重建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的困难,抽调得力人员认真组织实施,全体修志人员本着以抗震救灾的精神做好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目标,殚精竭虑,勇于创新,根据汶川特大地震四川灾后重建的实际,积极探索突发性灾害志书编纂的特点,反复修订完善篇目,全方位、多渠道收集资料。同时在积极完成国家抗震救灾志相关分卷资料工作中分析比较,找准定位,为完成《灾后重建》分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灾后重建》分卷除概述、附录外,正文包括  6 篇、30 章、90节,共计130余万字。全面、系统地记述了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的决策部署、规划编制、规划实施、重灾区重建、对口援建以及重建成效的整体进程。弘扬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对于我省弘扬主旋律,建设美丽和谐四川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