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机关党建>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39

四川省地方志办印发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01 21:38:5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2月26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印发《2021年省地方志办机关党建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从6个方面对2021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要点》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把讲政治要求落实到机关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行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政治仪式。深化“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

《要点》明确,要深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实理论学习,采取党组中心组示范引领学、支部集中深入学、青年读书会交流学、搭建平台自主学等“四学”方式,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巴蜀史志》、“方志四川”新媒体宣传矩阵等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管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联合省直机关工委、教育厅、团省委、四川日报社开展“百年辉煌 百年荣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字和影像作品征集活动,编纂出版《四川方志中的红军长征记忆》图书和《新时代 脱贫攻坚在四川》大型画册。

《要点》强调,要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建强机关基层组织,抓实抓牢“五个基本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优化党员积分制管理,开展“学习吴志宏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教活动。加强统战和群团工作。

《要点》要求,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化推进廉政建设,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健全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持续优化机关作风,持续用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持续推动方志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

《要点》提出,要发挥组织优势,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关于地方志服务乡村振兴的意见》的落地落实,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乡镇街道村志编纂,助力乡村振兴。围绕文旅融合发展、“川字号”品牌塑造,深挖地情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文化支撑。加快推进《生命至上——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出版,编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年鉴》等地方志文化产品,服务重大部署。

《要点》还对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等作出了明确要求。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