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文化评论>详细内容

【论苑】潘认若 ‖ 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作者:潘认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0-05-04 15:41:07 浏览次数: 【字体:


编者按根据《中共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阅青春、阅努力、阅初心、阅践行”机关青年读习语金句接力分享活动的通知》要求,自5月4起,“四川省情网”及“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将陆续发布四川省地方志办青年干部阅读习语金句的接力分享文章。欢迎在文尾留下您的读后感言,并在朋友圈转发文章。

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潘认若

2013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指出:“ 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2013年5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座谈会前,习近平和在展厅参观的优秀青年代表合影(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诚如斯言。庚子新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一群90后、95后,一张张年轻的脸庞,冲锋在战疫一线,交出了合格答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的那样,“ 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90后是垮掉的一代!”曾几何时,有些人对青年一代生发这种担忧。他们担忧,在蜜罐里长大的青年一代,在生活的重压下,能否经受住挫折失败的打击考验;他们担忧,未经历过风吹雨打的青年一代,在灾难来临时,能否扛起肩负的时代重任。

“我应该去,因为我是汶川人!”“我们是年轻人,让我们来!”“我是单身没负担,让我上一线!”……大疫面前,驰援湖北的1.2万名90后医护人员,奋战在大江南北的不计其数的青年一代,穿上防护服,他们化身为勇往直前的钢铁战士;穿梭疫区间,他们化身为拯救生命的白衣天使。他们用铮铮誓言回应人们的担忧,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和人民撑起一片天。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个春天,新时代的新青年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生命赴使命,以热血写忠诚,就像点点微光,铺就满天星河。

灿烂星空,你是真的英雄!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潘认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配图:方志四川

方志四川部分图片、音视频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文章所含图片、音视频版权归原作者或媒体所有。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