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文化评论>详细内容

【理响中国·实践新论】视频|中国创造快速发展期的秘诀是……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24-03-09 09:15:07 浏览次数: 【字体:
  【文字实录】

  如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正确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简单地说就是既要“把激励搞对”,也要“把福利搞好”。“把激励搞对”,人们的生产积极性显著提高,经济社会活力竞相迸发。“把激励搞对”的同时,也“把福利搞好”。把福利搞好,发展成果全体人民共享。“21世纪第一个10年,年均收入46500元;2021年,总收入141200元;轿车换了1辆,手机换了3部……”这是山东省枣庄市一位市民的家庭“小账本”,记录着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折射出经济发展成果不断惠及亿万人民。

  (制作:路天悦、李彬、张晞、李澍)

 

  相关阅读:

  【理响中国·实践新论】短文|如何理解现代化进程中“效率”与“公平”之间的关系?

  【理响中国·实践新论】海报|既要“把激励搞对”,也要“把福利搞好”

来源: 光明网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