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文化评论>详细内容

来泉城济南 享满城书香

来源:光明网-光明文化 发布时间:2023-08-04 14:00:09 浏览次数: 【字体:
  光明日报记者 赵秋丽 李志臣

  八大展馆,好书云集……在山东济南举办的第三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本届书博会免费开放,读者只需携带身份证或在“平安会展码”进行实名认证后,便可扫码进入。

  主会场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设八大展馆,其中3号馆设置“新时代 新经典 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出版物展”暨全国图书精品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批读者。

  同样位于3号馆的山东出版物展区也引得众多爱书人纷纷驻足。2020年以来,山东共出版图书6万余种,有350余种出版物荣获国家级奖项。山东人民出版社社长胡长青告诉记者:“这次我们出版社携上百种图书亮相书博会,涵盖古籍、社科、传记、青少年读物等十几个门类。”

  “我们依托《中国字 中国人》打造了甲骨文‘汉字人间体验空间’,每个字模都可以任意转动,每一面都有不同的字体、释义,很受欢迎。”山东友谊出版社社长何慧颖介绍,甲骨文是象形文字,理解起来非常直观。

  在1号展馆惠民销售专区,记者看到,现场人头攒动,不少读者结伴前来选书、淘书,收银台前已经排起长队。由于价格实惠,不少爱书人出手大方、成摞买书。正值暑期,众多家长带着孩子奔赴各展馆读书品书,尽享阅读之乐。在2号场馆的少儿阅读区,成堆的书本将专区打造成一个图书的海洋。

  记者了解到,主会场还设有绿色创意印刷展、“我的书屋·我的梦”主题书画展等重要展览,组织开展全民阅读“红沙发”系列访谈、韬奋基金会“书香润齐鲁”图书捐赠、“爱阅之城 创变未来”2023实体书店发展论坛、少儿阅读节、“风华齐鲁 文耀泉城”全民阅读主题朗诵大会等特色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和观众。

  《光明日报》(2023年07月30日 04版)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