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红色文化>详细内容

【 红色文化】铭记历史 不忘党恩‖吕桂萍

作者:吕桂萍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15 21:18:20 浏览次数: 【字体:

铭记历史 不忘党恩

吕桂萍

儿子:

“七一”建党节,是一个神圣的日子,祖国在这一天以坚强不屈的脊梁和永不放弃的精神站了起来。最近耳畔经常会响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雄壮嘹亮的歌声,小时候爸妈教我学唱歌的情景不时浮现在眼前:蹒跚学步的我咿咿呀呀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她勤劳为民族,共产党她一心救中国……”;年幼的我只觉得铿锵有力的歌声特别好听,而爸妈却总是唱着唱着就泪流满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我小时候心中最美的一首歌,20世纪70年代出生的我是唱着这首歌长大的。随着岁月的流逝,我越来越能理解其深刻的内涵。无数事实已经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心中的激动就油然而生,这首歌是中华儿女们对神圣而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唱出的赞歌。

翻开中国近代史,几多沧桑、几多磨难、几多屈辱、几多抗争。160多年前,西方列强用坚船利炮撞开了古老中国沉重的大门,从此在这片美丽的国土上,财富任人掠夺、文化任人摧残、人民任人宰割。面对山河破碎、国将不国的现实,多少爱国志士寝食难安。他们一代又一代前赴后继地寻找富国强兵之路。中国的出路在哪儿?人民的希望又在哪里?漫漫长夜里,人们盼望着、等待着。终于,在一个杨柳轻拂的七月,从碧波荡漾的嘉兴南湖传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黑沉沉的神州大地上树起了一支熊熊燃烧的火炬,给古老的中华民族带来了光明与希望。在国家危难之际诞生的中国共产党注定了她的不平凡。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扫荡土豪军阀,赶走日寇列强,覆灭蒋家王朝,焚毁一切专制和腐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一片腥风血雨中,用革命的枪杆子打天下,从农村到城市,从弱小到强大,以无数先烈的英勇牺牲,换来新中国的诞生。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至今,走过100年坎坷而光辉的道路,从一个只有50多人的党组织发展成为拥有9100多万党员、执政70多年的世界最大政党,当年的星星之火已发展成燎原之势!中国共产党同全国各族人民始终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与中国命运的脉搏一起跳动,从单薄走向厚实,从年轻走向成熟。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开辟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时代,成就了泱泱华夏的焕然风貌。历史的烟尘掩盖不住岁月的风雨。这一路走来,不忘的是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如一的初心,不变的是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使命,不改的是共产党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

一百年的峥嵘岁月,我们一路坚定初心;一百年的艰辛历程,我们一路守护初心;一百年的千秋伟业,我们一路永葆初心。“两弹一星”增强了我国的国防力量,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立于不败之地;改革开放的伟大举措,让中国经济得以快速发展,让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国两制”伟大构想,香港、澳门回归,洗尽近代之耻辱;神舟飞天、嫦娥奔月圆了民族之梦;北京奥运、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成了中国的骄傲……这些都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为有这样一个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执政党而自豪,我们为祖国有一个坚强的脊梁而骄傲。

儿子,当我从一名少先队员成为一名共青团员时,共产主义就成为我的理想信仰;她犹如心灵的翅膀,催我奋进,加入共产党成为我的人生路标。1997年7月我顺利完成4年的学业毕业,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站上三尺讲台为党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我喜欢孩子,热爱我所从事的教育工作。我自主、自律、自强:班级管理及教学的事,我主动去完成;学校常规的事,我能自律做好;自己人生的事,我追求自强不息。我敢于承担责任,时时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我以诚待人,和同事和睦相处、团结协作……我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情,我希望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你,让你有样可依、有样可学。

儿子,作为90后的你正处在最美好的青春时节。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而能让我们的青春折射出最耀眼光芒的那份事业必定是中国共产党的事业。今天的你只有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才能做好党的接班人。将来无论你是立志成为一名学识渊博的教师,是一名勤劳为民的公务员,是一名公正廉明的法官,还是一名救病济世的医生……不论是什么样的选择,我都会恭喜你已经找准了起点,你只须付出足够的努力和不懈的拼搏,你的人生就会变得充实与富足!

儿子,今天我们正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肩负的不仅仅是历史使命,更多的是无限的希望。将来你即使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工作,也要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你必须做到心中无我、心系人民,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必须做到心中装事,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放弃,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必须做到心中有情,带着感情做事,真正急百姓所急、想百姓所想。你要在守护初心的同时,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责任,用满腔的青春活力勇当时代先锋,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斗争精神勇立时代潮头,以满腹经纶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拼搏者。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这个时代所赋予我们的使命。

儿子,我们生在红旗下,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幸福地成长着。党情系人民,党权为民用,党利为民谋,是伟大的党让我们过上幸福的生活。在党的一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说一声:党啊,我最亲爱的母亲,您的光辉如日月,您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中!

作者简介

吕桂萍,女,汉族,1977年5月生,甘肃省金昌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撰写的教研教改论文多次在省、市级论文评选中名列前茅。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吕桂萍

配图:方志四川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