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巴蜀记忆>详细内容

【追忆特辑】​江泽民同志的成都足迹

来源:成都方志 发布时间:2022-12-07 13:48:25 浏览次数: 【字体:

江泽民同志的成都足迹

江泽民同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

江泽民同志的一生,是光辉的战斗的一生。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他对共产主义理想坚贞不渝,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矢志不移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

江泽民同志曾多次到成都视察工作,今日,让我们一起回顾江泽民同志的成都足迹。

江泽民同志遗像( 图片来源:新华社)

1984年

6月6日—6月15日,时任电子工业部部长的江泽民同志考察成都等地区的电子工业部直属工厂、研究所、学校、医院及部分地方企事业单位,召开了成都及附近地区的企事业领导干部座谈会。

在考察成都市电子研究所时,江泽民对该所科技体制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该所今后发展作出了指示。

1990年

1990年9月,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同志和李鹏总理同越共总书记阮文灵、部长会议主席杜梅等在成都举行了秘密会晤,双方就越南从柬埔寨撤军和撤军后确保柬埔寨和平稳定等问题达成共识,为两国关系正常化铺平了道路。

1991年

1991年4月19日至20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同志在成都视察工作,考察了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红光电子管厂、都江堰市幸福镇。

1991年4月,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视察了坐落在武侯区内的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图片来源:《成都市志·大事记》)

1991年4月19日

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同志视察红光电子管厂,对生产线的建设速度和水平给予赞扬。

1991年4月20日上午

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同志视察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肯定了开发区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加快开发区建设作了重要指示。

1992年

1992年12月底,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同志在百忙中为《成都晚报》题写报头。1993年元旦起,《成都晚报》每天出对开8版,面目一新。

《成都晚报》报头

1993年

1993年6月,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同志亲笔为《先锋》杂志题写刊名。

1994年

1994年10月12日至13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同志在成都视察了成都金牛区营门口乡黄忠村蔬菜基地、成都无缝钢管厂、双流县热缩制品厂、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及二环路,听取了四川省和成都市的工作汇报。

1994年,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在成都视察(图片来源:《成都市志·大事记》)

1994年,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在蓉视察(图片来源: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数字方志馆)

1999年

1999年4月19日至23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同志在成都先后视察了成都飞机工业公司、府南河综合整治工程,参观了新都宝光寺,听取了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并接见了成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负责同志。

2002年

2002年5月18日至22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同志来川视察期间,在成都市就党建和西部大开发进行调研,视察了春熙路、留学生创业园、会展、现代农业、武侯祠、杜甫草堂。

2002年5月20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视察紫坪铺水利枢纽工程建设( 图片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2002年5月20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与时任都江堰市委书记的张宁生亲切握手( 图片来源:《成都市志·大事记》)

2002年5月18日晚上

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同志在四川省及成都市领导陪同下,视察了改造后面貌焕然一新的春熙路。

2002年5月19日下午

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同志到蒲江县调研,视察了石象湖生态风景区。山清水碧的蒲江给江泽民总书记留下深刻印象,并欣然题字“石象湖生态风景区”。

2002年5月20日

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同志到温江视察成都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区内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四川际天时股份有限公司和农业产业化优势企业易园苗木基地。江 泽民总书记对温江的经济和花木产业发展非常满意,对“三个代表”学教活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2002年5月20日

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同志视察紫坪铺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地,亲切看望工程建设者。江 泽民总书记一边听取项目情况,一边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工程图文展版,视察了工程建设情况。

2002年5月21日

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同志视察了成都高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博士创业园和地奥集团、国腾集团。

2010年

2010年11月29日下午,85岁高龄的江泽民同志在时任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陪同下,来到都江堰市天马镇金陵花园,视察灾后重建,关心百姓的生产生活。

(资料来源:新华社、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成都年鉴》《成都市志·大事记》)

来源:成都方志

来源: 成都方志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