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说四川>按类别>报刊图片>详细内容

20220606四川日报图片

来源:20220606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06 21:37:59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5日,在绵阳市城区书言阅享书店,市民正在享受浓浓书香。陈冬冬 摄(视觉四川)

6月5日,不少成都市民在青龙湖湿地公园的长桥上跑步、打太极。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向宇 摄

 6月5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进驻天和核心舱的航天员陈冬(中)、刘洋(右)、蔡旭哲向全国人民挥手致意的画面。 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6月5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陈冬(中)、刘洋(右)、蔡旭哲即将开启为期6个月的飞行任务。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北京时间2022年6月5日10时44分,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北京时间6月6日零时26分将迎来芒种节气,它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九个节气,也是夏季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夏时节正式开始。

6月4日,宝兴县329名高考考生乘坐大巴,前往天全县参加高考。 黄刚 摄

近日,宜宾消防救援队伍开展水域救援训练。 黄超 摄

动车开进大凉山,为安宁河谷区域同城化发展带来新机遇。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云 摄(资料图片)

 5月20日,甘洛县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园内学习、玩耍。日前召开的凉山州教育发展大会提出,要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未来凉山将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巩固发展。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勤华 摄

 《矛盾论》系毛泽东1937年8月所写,曾在延安的抗日军事政治大学作过讲演。在收入《毛泽东选集》第一卷的时候,作者作了部分的补充、删节和修改。2011年收入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建党以来重要文献选编》第十四册。文章是为了克服存在于党内的严重的教条主义思想而写。文章从两种宇宙观、矛盾的普遍性、矛盾的特殊性、主要的矛盾和主要的矛盾方面、矛盾诸方面的同一性和斗争性、对抗在矛盾中的地位、结论等几方面进行了论述。指出事物的矛盾法则即对立统一的法则是唯物辩证法最根本的法则,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在于事物内部的矛盾性;矛盾存在于一切事物发展的过程中,贯穿于每一事物发展过程的始终;矛盾普遍性和矛盾特殊性的关系,就是矛盾共性和个性的关系;事物的性质主要是由取得支配地位的矛盾的主要方面规定的;在同一性中存在着斗争性,在特殊性中存在着普遍性,在个性中存在着共性。文章从方法论上批判了“左”倾、右倾的错误思想。

来源: 20220606四川日报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