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说四川>按类别>报刊图片>详细内容

20220516四川日报图片

来源:20220516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6 20:34:06 浏览次数: 【字体:

毗河供水一期工程蒋铜渡槽。 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毗河管理处供图

 5月14日,内江市市中区朝阳镇六公丘村,村民在家庭农场蔬菜大棚内采收番茄。眼下,该农场种植的螺丝椒、番茄迎来盛产期,村民抢抓农时进行采摘、装筐、打包,供应成渝两地市场。 黄正华 摄(视觉四川)

三星堆3号坑出土的青铜神兽。 宜宾市博物院供图

 “极目一号”Ⅲ型浮空艇(5月12日摄)。5月15日凌晨1时许,“极目一号”Ⅲ型浮空艇从海拔4270米的中科院珠峰站附近发放场地升空。4时40分,浮空艇升空高度达到4762米,创造了海拔9032米的大气科学观测世界纪录。 新华社记者 姜帆 摄

位于简阳市三星镇境内的毗河供水一期工程蒋铜渡槽,是目前全国最长的单座渡槽。 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毗河管理处供图

 4月26日,内江市东兴区永福镇夏家沟村,医护人员为留守老人检查口腔健康。   李建明 摄(视觉四川)


2017 2017年4月12日,“悬崖村”第一次种上了油橄榄树。这是国家油橄榄良种基地凉山中泽公司的技术员(左一)在现场指导村民育苗油橄榄。

2022   从“悬崖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迁下山时起,7位村民便时常留在山上,经营和管理山上的205亩油橄榄、200多只山羊和民宿。2022年5月10日,留在山上的村民在为油橄榄树松土、除草。在他们的养护下,6000余株油橄榄都长势喜人。

2020 2020年5月13日,70岁的阿子日哈(前)从“悬崖村”下山前往县城新居,她是村里搬迁者中最年长的老人。

2022 2022年5月9日,72岁的阿子日哈在安置点的小区里散步。搬下山后,她和女儿某色阿都一家生活在一起。现在,她常说,出门有客车,夜里有路灯,社区有医院,这样的好日子,是以前做梦都不敢想的。

2020 2020年5月13日,“悬崖村”村民惹记伍果背着行李,搬家去县城新居。

2022 2022 年 5月9日,惹记伍果(右)抱着1岁零5个月大的女儿莫色伍之和丈夫莫色布洛在新家的阳台上晒太阳。   莫色伍之出生于2020年12月11日,是“悬崖村”搬迁后村里出生的第一个新生儿。

2019 2019年5月28日,“悬崖村”的阿火阿果,背着孩子和村民在一起干农活。

2022 2022年5月11日,经培训后在昭觉县沐恩邸服装厂工作的阿火阿果,在家门口也能挣钱了。

2019 2019年5月28日,吉莫石普在攀爬钢梯,为家里运生活物资,身后的丈夫某色拉比是在“悬崖村”酿玉米酒的第一人。

2022 2022年5月11日,吉莫石普在制衣车间里工作,如今她已经能熟练操作缝纫机了。

2022   搬下山后,“悬崖村”女孩莫色惹地成为全村第一个进入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患有先天性残疾的她现在已经能写自己的名字了。

 莫色惹地的爸爸莫色日者眼下正在“悬崖村”的山上管理油橄榄树。“这是我女儿!”5月9日中午,他看到记者拍摄莫色惹地在特校学习的照片,很是幸福。

 莫色惹地的妈妈阿勒干呷,眼下正在新家附近的服装厂上班。开启了属于一家人的新生活。

工作中的许丹阳。

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医学复合型科医保障团队的专家们在国家速滑馆合影。

 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医学复合型科医保障团队的专家在北京冬奥会比赛场馆合影。

比赛现场选手们激烈比拼。

 四 川省乒乓球队总教练、省乒协副主席陈龙灿为比赛开球。

运动员与裁判交流。

双打选手配合默契,正在交流战术。

近日,俯瞰风景如画的巴中经开区阳台河湿地公园。 施皓文 摄

近日,巴中市通江县诺江镇秋景山村蓝莓产业园的蓝莓陆续成熟。该产业园是东西部协作项目之一。六月初,这里将举办蓝莓节。程聪摄

李翊 绘

来源: 20220516四川日报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