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说四川>按类别>报刊图片>详细内容

20220506四川日报图片

来源:20220506四川日 发布时间:2022-05-06 20:49:22 浏览次数: 【字体:

阳光下的凉山州金阳县热柯觉乡丙乙底村统规联建的集中安置点。安置点住房的设计引入现代建筑理念,融入彝族传统建筑元素,旨在打造旅游示范村。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海洋 摄(资料图片)

航拍成自高铁“第一高桥”——球溪河大桥。 成兰公司供图

绵阳经开区一角。(绵阳经开区宣传文化中心供图)

美丽的绵阳经开区三江大道,各类工业企业聚集在道路两旁。 陈冬冬 摄

 5月5日10时38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吉林一号宽幅01C卫星及搭载的吉林一号高分03D(27~33)等8颗卫星发射升空。主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新华社发(郑斌 摄)

 2010年1月30日,越西县板桥镇桃园村村民巴木玉布木背着大包、抱着孩子在南昌火车站匆忙赶车,被新华社记者拍下后成为震撼亿万国人的“春运母亲”。家乡脱贫后,巴木玉布木全家过上了好日子。图为巴木玉布木一家在新居里用餐。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勤华 翻拍于凉山州脱贫攻坚展览

市民参观凉山州脱贫攻坚展览。 王荣升 摄

 凉山州脱贫攻坚展览展厅外的雕塑,刻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字样。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勤华 摄

成都市文化馆新馆外景。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向宇 摄

成都市文化馆新馆内的电子班牌。成都市文化馆供图

王光祈。 (资料图片)

 王光祈(右5)与李大钊(右3)、瞿秋白(右2)在少年中国学会成立一周年时与部分北京会员合影。(资料图片)

 5月5日,立夏,遂宁市大英县河边镇幼儿园开展了“绘彩蛋 迎立夏”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各自的思路,用彩笔画出色彩缤纷的彩蛋,通过绘彩蛋、装彩蛋、挂彩蛋等方式品味民俗乐趣。图为孩子们正在绘彩蛋。 刘昌松 摄(视觉四川)

 4月28日,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新荣村“王家贡米”品种选育基地,当地群众正对秧苗进行移栽。
 2020年5月,“王家贡米1号”和“王家贡米2号”种子搭载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遨游太空。2年时间,该批航天种子已在株形、熟期、抗性等方面出现变化。今年8月,昭化区将从中选取10到20个优质品种送到海南,再播一季稻,以此缩短育种周期。 唐彪 摄

图为5月5日工业遗址文创园区项目建设现场。 陈平 摄

 《望江南》数字藏书票、书封。

 《瞻对》书封、数字藏书票。

 《马识途西南联大甲骨文笔记》数字藏书票。   本文图片由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提供

 本文图片均为《又见三星堆》剧照。片方供图

被设计的风景之七(油画)李猛 作

 青年画家李猛曾提出“被设计的风景”这一创作理念——这是对绘画题材的突破,对绘画形式的新主张——并由此展开了同名主题创作。这幅《被设计的风景之七》以油画为媒介、拼贴为形式,内容上却具有纯然的中国风味,例如传统的建筑结构和园林景观。这种独特的思路和手法,体现出一种“中西合璧”的意味。正如成都画院名誉院长王民平所言,李猛一方面追求前所未见的新颖和独创效果,一方面又一以贯之地追求中国山水精神,崇尚散淡、雅致的格调,创造着诗性与现代感兼具的形式美。 (余如波)

来源: 20220506四川日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